close


(圖 懷小柚子近七個月,確切日期有點忘了=.=|||要去看媽媽手冊)




仔細回想在懷小橘子的日子
.
.
.
.
.
.
記性本來就很差的我根本就一片空白

只知道肚子不大    會喘   大家都猜不出肚子裡baby的性別

當時根本就沒有照片紀錄(這網誌幾乎是從小橘子出生後才開始寫的)

為了不讓這難得的懷孕過程被健忘的我遺忘

先做個小小紀錄好了

(也真是的,都要七個月了才在記錄=.=|||)


這兩胎生的季節都差不多

所以季節不會是影響我心情的因素

但很明顯的是懷小橘子的時候脾氣比較暴躁

這胎真的很peace

不知道跟小柚子有關還是因為有了小橘子所以脾氣變得更好
(哈!我本來對小朋友脾氣都很好,小橘子都一歲多了,我只有對他發過兩次脾氣,都不超過3秒呢!兩次都是因為他做了很危險的動作,我才會突然怒的)

有小橘子的時候肚子比較尖,這胎比較圓

還記得當時十個人中就有九個人猜我懷的是男生(這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只有一個說是女生


那就是


醫生^^


上次猜錯的這胎都不敢再猜啦!

致於皮膚方面

我覺得都不錯耶(不是我自誇啦!可是聽起來大多是這樣,所以沒有大家所說的生男生皮膚會變差,會長斑之類的)

飲食方面兩胎都不忌口

冰的 炸的通通來

只是截至目前為止

懷小柚子體重上升的幅度比較緩慢

(可是還是達不到醫生的標準,我只能說醫生的標準都好高,我還是以孕婦開心為主)

水腫──

有小橘子時已經記不清楚    但是這胎好像還好

因為工作關係

我的腳到下午、晚上都會比較腫  所以也分辨不太出來

但是產檢時都有過 

便秘──

幾乎沒有

但是也沒有什麼刻意記

只記的初期懷小柚子時(約兩三個月)

有次上廁所看到微凸的小腹(這胎初期真的比懷小橘子時明顯很多)

就喃喃自語的說:



「夭壽!是多久沒有大便.........

(接著就努力回想上次便便的時候,卻怎麼也想不起)

(想了一會,就要放棄時)



(猛拍)




我是懷孕啦!」

這也是我頭一次警覺到有『便秘』這檔事,不然平時想上就去上,不會刻意記


胎動──

小橘子喜歡猛烈一擊

所以我的肚子常常會突出一個小拳頭


不然她就會很用力的在裡面

由上而下的

用力滑過(超癢的,常常讓我大笑好久)

但是小柚子比較斯文(就胎動而言)

很像是按摩椅的滾輪

時間持續較久

輕輕柔柔的

很舒服^^但是都不會癢(哈!一整個期待大笑的媽媽)





行動方面──

兩胎都很自如

我平時走路就很快

雖說現在懷孕

仍舊可以抱著小橘子衝上衝下的

算是精力相當充沛的媽媽

哈!我真的狠猛耶

底下就是今天隨意拍的懷孕記錄囉!

ps.不知怎的

    我現在滿腦子都想要再生第三個

    因為像我和妹妹都是女生
 
    相處起來和默契都覺得比較貼心、貼近些

    現在生的是一男一女

    他們會不會沒有話說呀?



從正面看是不是看不太出來呀

嘿嘿

換側面



小橘子,你偷學我齁




來來來,一起照








今天美麗的小阿姨帶我們去逛街



小橘子走帥氣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小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