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網址:http://www.shs-h.com.tw/

門診表:http://www.shs-h.com.tw/timetable.asp

前言:

以下所有言論皆是個人看診心得(不負責任言論,僅供各位姐妹參考)

掛過其門診的醫師:

院長     尤瑜文

醫師群   陳春木    黃麗華 ( 女) 呂亭瑤  (女)    汪仁博   劉文彥   

----------------------------------------------------------------------------------

雖說已經當媽了

可是我還是很害羞

所以個人傾向於給女醫師看診

但是經過多次產檢(我喜歡給不同醫師看診,因為生寶寶畢竟是件大事,多做諮詢、比較總是沒錯)

我覺得女醫生不見得會比較細心和溫柔
(不推柏仁醫院的  李姓女醫生,她不僅動作粗魯問診時還很兇,整個諮詢過程都很匆促)

好的醫生是不分性別的
(就整體而言我覺得男醫生好像都比較細心,不管是怕醫療糾紛還是個性使然,問診過程皆比較愉悅、詳細)

-----------------------------------------------------------------------------------

A‧尤瑜文院長

推薦指數:

一般看診都是從最多人推荐或是院長開始掛號起,我也不例外

但是平時看似愛說笑的我

面對看診時卻很嚴肅

因為台灣醫師的看診時間皆偏短

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所有疑問釐清並不容易

所以在看診之前我有蒐集相關問題資料的習慣

會去診間提問的問題大多是真的搞不懂

或是資料呈現意見紛歧(例如:額外鈣片的攝取與否,各項檢查的必要性.......)

相對的

我也會期待醫生可以在輕鬆之餘能認真看待我的疑問

(不可以有敷衍或是輕蔑的態度,這是會影響醫病關係的)

尤院長天生EQ就很高

所以面對我所提的問題,都有可能是一天要回上上百回的

他的尤氏幽默讓我不太能理解和信任(說信任有點嚴重,總之就是覺得我的問題沒有被回答啦!)


B‧陳春木  副院長

推薦指數:

陳醫師有當選天下雜誌票選的台灣百大良醫

所以他的口碑我就不再贅述

建議各姐妹若是有看婦產科的必要

他是一位值得諮詢的醫生

但是為什麼我沒有給他五顆星

我只能說

或許是盛名所累

他的看診人數太多

導致頭一次掛他門診時,覺得他似乎很疲累,對於我所提的問題都沒有多加解釋

只是叫我下次再來複診(不要懷疑,很多醫生都這樣,害我提心吊膽很久)

但是第二次複診時(我掛早上)

人數非常的少

他不僅做了很詳細的檢查 

還針對我提的問題做了全盤的解說

(相信很多媽咪都知道,許多醫生的見解都不同,若是能直接為我們分析其利弊,讓我們做選擇,不僅可以讓我們更寬心,我們也能參與整個治療而更加信任醫師)

C‧劉文彥  /  汪仁博 醫生

推薦指數:    /

兩位醫生都有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劉醫師是院內護士的最愛(許多護士都找他做接生和檢查),可是我比較喜歡汪醫師,他為人比較謹慎,回答問題也比較慎重,但是在小柚子之前拿掉的那個寶寶就是讓他做的(初期無心跳 胎死腹中) ,所以面對他我會有壓力和陰影,非常害怕從他口中又得知什麼消息。還記得當時在診間就嚎啕大哭,他一開始被我嚇得手足無措,我覺得自己哭起來真的好可怕=.=|||但是他還是很耐心的安慰我,之後的複診他還是不厭其煩的跟我說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我非常自責),很多女生都這樣(非常努力安撫一個情緒失控的病人,兼具心理醫生的功用)

D‧呂亭瑤  醫生

推薦指數:

她是我第一位接觸的婦產科醫生,她有著誇張的眼線和眼睫毛(接種的),個性屬於大喇喇的,因為之前有聽聞她一則有名的醫療糾紛(懷孕誤判),所以對她無法完全信任(抱歉,這真的是我個人的因素,但是找他接生或是看診的人還是不少)

E‧黃麗華  醫生

推薦指數:(報表啦!)

我非常喜歡黃醫師,她不僅細心而且永遠讓我覺得她和病人是站在同一線的(因為馨蕙馨的看診間會同時有兩個以上的病人,在做諮詢或是病情解說時,她總會壓低聲音,輕聲細語的和病患溝通,以保護個人隱私)

醫術方面我覺得很棒(我就是找她接生的)

可是我覺得這麼說也很不客觀

生產或是動刀就是這麼一回事──

成功的都叫醫術很棒,反之則.........

所以選擇一個自己信賴的醫生+平時多做點善事(運氣真的很重要,畢竟都有風險咩)

就能享受一次快快樂樂的治療或是生產啦!

(請上天看在我這麼努力做分享的份上,讓我這次也能平平安安的產下一個健健康康的寶寶,拜託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小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